首 页 | 招生简章 | 毕业生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生管理 | 学院相册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生活动】春日送暖——GAC-ACT学生走进敬老院
2018-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早上,诚毅学院国际学院GAC项目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了厦门市爱欣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活动。为爱欣公寓的老人们带去了最真诚的关怀和最温馨的祝福。

一到敬老院,学生们便忙碌开了。首先,学生们了解敬老院的设施建设,老人们的生活现状,听他们讲党和政府的关怀政策。接着学生们就活跃起来,由班级的吴梓煜和连歆同学给老人们唱起“当你老了”: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唱的时辰......随后其他同学继续给老人们献唱“丁香花”,“爱拼才会赢”等。歌声阵阵,老人们击节鼓掌,相伴而唱,有的奶奶也忍不住时而搽拭眼角。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下子就到了老人们回房休息的时间。学生们也跟着走进老人们的住所,围坐他们身边聊起家常。老人们来自何方?在院里是否适应?饮食是否合乎口味?平常有什么活动?家里人多久会来探望?在拜访的过程中,还碰到一位75高龄的退休老教师。夫妇俩一起在养老院,老爷爷年龄虽高,但精神极佳,给学生们讲他的人生经历。11岁来到集美上学一直到大学毕业,经历文化大革命,后又开始从事教育。老爷爷告诉我们,在养老院过得很开心,饮食起居一切都很适应,家里人也很放心。学生们听着老爷爷谈笑人生,也是受益匪浅。

让学生们走进敬老院更好地亲近老人、善待老人,并懂得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不仅对学生进行了尊老爱老的教育,还大大的丰富了学生的社会阅历,促进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正确价值观的形成;提高了学生团结协作能力、判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参加社会实践,丰富人生体验是大学培育学生成为人才的必修课。国际学院今后拟将常态化地引领学生走进合作企业,让学生更深地感受到时代的发展,生活的多彩。

学生献唱

                                走访进行中

                                走访进行中

                             走访进行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际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咨询电话:0592-618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