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招生简章 | 毕业生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生管理 | 学院相册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走进企业 以行促学”参观学习活动
2018-05-25     (浏览次数:)

为了将课堂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5月23日,国际学院2017级硕士直通车项目70名学生,在办公人员和教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安溪县龙门镇的厦门布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聚贤教育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厦门布塔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媒体解决方案、影视动漫、手机游戏、大数据云端服务以及教育合作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携手惠普、华为等高科技企业深度合作,建有规模数量和运算速度达亚洲第一的“渲盟1号”数字渲染云平台及应用于大数据服务的“联盟1号”数字云服务平台。

活动伊始,教育事业部项目总监黄安乐向同学们介绍了布塔公司与我校开展的校企合作情况,布塔教育产业规划、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其公司员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国际数字媒体展览馆、云谷创新创业基地、布塔教育产业基地、中国非遗大数据中心。据悉,聚贤教育产业基地总占地面积600余亩,第一期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规划有教学楼、学生宿舍楼、教工宿舍楼、食堂、运动场馆及休闲公园等教育配套设施。

最后,为让学生感受福建乌龙茶悠久的历史、精湛的加工工艺、独特的品质风格,以及当前茶文化活动的多样性,国际学院师生一行到八马茶业参观实践。师生们首先听取八马茶业工作人员对八马的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了八马茶业产品展示厅及品尝观音铁韵系列产品。随后,在八马茶业工作人员带领下,亲身感受到生态有机茶园基地的大自然风光。通过茶文化体验,师生们不仅对八马茶业的创业历史、先进管理、标准化乌龙茶生产线等一一作了了解,更重要的还加深了对现代化乌龙茶生产及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的福建茶文化有了进一步的感性认识。

此次参观活动作为国际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尝试与创新,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大数据、渲染技术等前沿科技有了一个理性的认识,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更加强了国际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体会校企合作的实际意义,对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由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际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咨询电话:0592-618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