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招生简章 | 毕业生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生管理 | 学院相册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圆满闭幕
2018-08-04   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8月3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省侨办、厦门市外侨办承办、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协办的“2018美国、意大利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我院闭幕。来自美国和意大利的57名华裔青少年欢聚在我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联欢晚会,欢庆夏令营成功举办。

联欢会上,中外青少年载歌载舞,演出了朗诵、民族歌舞、相声、小提琴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来自我院人文科学系系的志愿者黄宗岳通过一首热情欢快的《小手拉大手》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美国营员Olivia Ashley歌舞表演《Domino》、人文科学系系刘思涵小提琴独奏《卡农》等节目,都受到夏令营营员们的欢迎,场上欢声阵阵,掌声如潮,气氛十分热烈。

晚会在合唱《再见再见》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至此,“2018美国、意大利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圆满结束。本次“寻根之旅”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希望通过“寻根”活动让海外青少年增强对祖国的归宿感,通过亲身体验祖国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增强对“根、祖、脉”的认同感,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为期12天的时间里,他们在我院举行了盛大的开营仪式,游览了鼓浪屿、鳌园、嘉庚纪念馆、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华侨博物馆等,学习了中国书法、中国国画、中国音乐、太极、中国文学等多门课程。通过本次活动,美国、意大利华裔青少年增强了对家乡和祖国的了解和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更体会了温暖、收获了友谊、分享了快乐、增进了感情。

美国领队蔡志群老师、意大利领队任涵老师、国际学院书记王立立、诚毅学院对外部、国际学院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与海内外青少年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际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咨询电话:0592-618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