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招生简章 | 毕业生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生管理 | 学院相册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正文
诚毅学院国际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18-09-25 陈阳洋    (浏览次数:)

2018915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际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全面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约140余名新同学承载着父母的殷切期望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迈进了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大学。

诚毅学院院长叶光煌、学工部、保卫部相关负责人亲临国际学院迎新现场,看望慰问我院师生,并对我院2018级新生和家长致以亲切的问候。

迎新工作在有条不紊中展开,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为了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国际学院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以更贴心的服务迎接新生的到来。国际学院学生会志愿者们现场核对学生信息、安排学生入住寝室,告知新生们入学后的活动安排,帮助他们完成一系列的报到注册手续,新生报到注册秩序井然。他们积极主动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送入宿舍,使他们一进校就感受到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大家庭的温暖。报到注册大厅内,国际学院的老师们各司其职,耐心地解答家长及学生提出的问题,让学生及家长在新学校的第一天不再慌乱。

晚上19:00,国际学院2018年迎新大会在教学楼8-301会议厅举行,国际学院院长张毅、书记王立立、院长助理张志炼、教研室负责人黄明、中澳项目负责人钟华平及国际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迎新大会。大会由2018级学生辅导员徐嫣楠主持。

国际学院院长张毅教授在会上作主旨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加入国际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与由衷祝贺,介绍了国际学院的办学性质及模式,课程设计,并鼓励学生拿出状态、态度和决心,为梦想而拼搏,为未来而奋斗。

随后,国际学院书记王立立上台致辞,他用四个关键词来概括大学生活:转换、改变、遵纪、安全,即大学生要转换角色,学会独立,转换学习方式,主动学习,终身学习、改变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服务同学,团结同学,提升自我,成长进步、遵守学校纪律,严以自律、安全第一,有安全意识。最后,王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新生。“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大会的最后,辅导员为18级新生召开年级大会,说明入学后的活动安排与注意事项。

晚上10:00,国际学院新生辅导员徐嫣楠携学生干部代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一一走访。本次走访活动旨在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加文明、卫生、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国际学院2018级新生基本都已按时完成入校报到手续,诚毅学院国际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自916日起,学院将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同学们走好大学第一步,尽快熟悉校园,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际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咨询电话:0592-618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