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招生简章 | 毕业生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生管理 | 学院相册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18-09-28 徐嫣楠    (浏览次数:)

为增强2018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月25日国际学院在教学楼8#301举办面向2018级新生的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集美学村派出所袁任明警官主讲,国际学院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袁警官向新生讲解了防盗、防诈骗、校园贷、防火、交通安全等五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及盗窃和诈骗的常见手段,他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等现状,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防范措施。其次,袁警官也针对近几年发生的“校园贷”典型案件进行了分析,提醒同学们要“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警惕风险”。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表示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今后会更加注重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保护,远离校园贷,度过健康平安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际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咨询电话:0592-618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