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招生简章 | 毕业生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生管理 | 学院相册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2020秋季学生返校“开学第一课”
2020-09-14 吴圣源    (浏览次数:)

校园书声起,初秋学子归。9月13日,国际学院学子陆续返校上课。在阔别近8个月,同学们对于重返校园,充满了喜悦的期待。返校第二天,国际学院各班级纷纷召开了返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经统筹安排,国际学院辅导员结合学校通知和我们学生特点召开班会,开展“开学第一课”,辅导员带领学生回顾总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成就。辅导员围绕学校疫情防控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相关知识,同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因为有很多的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无数的幕后英雄英勇奋战,有了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全体师生要心怀感恩,珍惜生活,学会担当,成才报国。

在班会上,辅导员还要求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积极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适量取餐,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合理搭配,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理性消费,践行文明用餐礼仪,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通过“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增加学习紧迫感和使命感,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业新征程,确定新的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际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咨询电话:0592-618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