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招生简章 | 毕业生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生管理 | 学院相册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新闻中心>>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
2023-11-07 陈蕾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教学运行情况,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近日,国际学院组织召开期中教学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炼老师,中英项目王杨凡老师、中澳项目张瑞茹老师、国际学院教学秘书、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上,张志炼老师感谢各位任课老师的奉献和努力,并对全新的教师团队呈现的新气象给予肯定。他指出学生在教学活动具有主体责任,教师具有主导作用。教师需要及时督查、观察和引导学生。意在强化教师对学生成长的服务和引领能力,激发教师教育自觉。他要求教师因材施教,促进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希望教师对教育保持高度自觉,把握教学规律,对教育实践不断反思和创新。最后,他强调了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鼓励老师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并提出“只有善于学生的可爱之处,才能真正的热爱学生,做到美美与共,成人之美”。随后,每位老师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教学方法和经验,针对班级学生情况,深度剖析学生存在的问题,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教师们不仅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更增强了归属感和认同感。

学生座谈会由国际学院陈蕾老师主持,各班学生代表围绕教学管理、教师教学、课堂管理、教学条件建设、课程设置等几个方面逐一发言,针对教学设备、排课、考试安排、教师教学内容、教学速度、任务布置、留学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和需求。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发言,详细了解情况,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现场解答和回应。

国际学院期中教学座谈会不仅是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反思与总结,更是在交流过程中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促进国际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际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咨询电话:0592-618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