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招生简章 | 毕业生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生管理 | 学院相册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招生问答>>正文
中新澳/英2+2本科留学项目答疑
2018-04-28     (浏览次数:)

中新澳/英2+2本科留学项目答疑

1、中新澳(英)2+2+1的学习模式是如何的?

答:大一、大二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习,主要学习新加坡校方的英文等级(1-5级)和7门专业课程,大三于新加坡Kaplan或PSB学院完成澳大利亚、英国、爱尔兰7所公办大学(澳大利亚莫道克、卧龙岗、纽卡斯尔大学,英国拉皇家霍洛威、埃塞克斯、考文垂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学院)的课程,最后一年学位课程转到澳大利亚(免雅思直升)、英国、爱尔兰完成学士学位。

2、中新澳英项目的学费是多少钱?

答:大一、大二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每学年每生学费为4.2万人民币,新加坡每年的学费+生活费总的约为18万左右(不允许打工),澳大利亚、英国一年的学费+生活费约为25-28万人民币左右(允许打工)。

3、上课的语言是如何的?

答: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的专业课是中文授课,英文等级是中英文授课,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亚、英国、爱尔兰是全英文授课。

4、英文等级难不难?

答:中新澳英项目的英文等级分为1-5级,是新加坡合作学院原版的课程,也是经新加坡授权并认可的,学生入学进行英文分级考试,什么样的程度进什么样的英文级别,是比较有针对性具有量体裁衣效果,所以学生不要怕英文不好,只要端正学习态度,跟着老师的授课进度就可以顺利完成学业。

5、到了新加坡,是如何住宿和管理的?

答:赴新加坡的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在外面租房,也可以选择中新澳英项目在新加坡的宿舍(ETONE宿舍,有4人、2人、1人间,宿舍距离学校,坐公共汽车33路,约10-15分钟到校,费用约为1新币),有老师统一管理、监管。如果自行在外租房,由学生自行管理。

6、新加坡学校管理严格吗?

答:新加坡Kpplan或PSB学院是澳大利亚、英国、爱尔兰这7所公立大学在新加坡的分校,学校有严格的考勤制度,学生的考勤要达到91%,如果没有达到,学生会收到警告信,如果学生还继续旷课,会被学校取消学生证(开除甚至遣送回国)。国外讲究的是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7、发的是什么证书,回国承认吗?

答:完成了3或4年的中新澳、英的本科课程,所获得是本科学士学位(国外全部为学士学位无学历),回国是享受留学生身份待遇,可以“以海归人员、本科毕业身份” 参加国内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企录用考试。

8、不出国可以吗?

答:不出国的学生,在国内没有发任何文凭,只有提供在读证明和成绩单。

9、2+2项目,4年读下来,要花多少钱?

答:2+2项目,前2年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习,每年学费4.2万人民币,在新加坡1年学费+生活费约16-17万人民币,在澳大利亚1年学费+生活费约为26-27万人民币(打工一年约10-15人民币),所以总的4年下来,总花费为60万人民币左右。

10、澳大利亚和英国都是什么样的大学?

答:澳大利亚、英国和爱尔兰的大学这4所大学,均为公办大学,在世界上的排名都很靠前,都在世界500强。

如下图

11、诚毅学院就读期间,学制是否一定为2年,能否提前出国?

答: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不一定都要学习2年的时间,英文等级教学是分为1-5级,学生被录取到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开学的时间会做英文分级分班考试,如果学生考到1级班,那么他就要学习两年的课程,如果考到2级班,就只要学习22个月的课程,如果考到3级班,就只要读18个月的课程,如果考到4级班,就只要学习16个月的课程,如果考到5级班,只要学习12个月的课程。除以上课程学生还需要学习相关的专业课程。

12、中新澳英和国内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有什么区别?

答:中新澳英的学生毕业回国是留学生身份,享受归国人员待遇,等同于国内统招生待遇,本科可以申请落户厦门,硕士毕业符合条件可以申请落户北上广,报考公务员是属于普通全日制学生的待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主招生的毕业生,是没有享受留学生待遇的政策。

13、如果被其它统招的本科或是大专录取了,还可以来读吗?

答:是可以来读我们的项目,不会冲突,因为我们是走留学生途径,可以独立建档,学成回国是以归国留学人员身份来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录取考试或是职称评定的。

14、听说大一不允许带电脑到学校是吗?

答:是的,中新澳/英项目的学生,大一是不允许带电脑到学校和宿舍,一经发现,查收并保存到期末才会归还给学生,主要是怕学生玩游戏影响隔天早上的学习。

15、宿舍是几人间?床多大?生活用品学校有没有提供?

答:宿舍有6人间(2张床在上,书桌在下,4张上下床)也有4人间(床在上,书桌在下),要等开学总校会安排,每个学生都有一个衣柜和一个书桌。有独立沐浴间一间,卫生间一间。床规格为:0.9米X1.9米。

生活用品,学生自己负责。

16、原高中学校的档案要不要去拿?

答:可拿,可不拿,因我院可以自建档案(中外合作办学与归国留学人员档案),来学校报到的时候,只要提供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本、高中毕业证(如有)。

17、可不可以提前或是推迟报到?

答:不可以,因为报到是一个很系统的工作,学生如果没按规定时间报到,到时很多手续都不能一次性完成,很是麻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际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咨询电话:0592-618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