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招生简章 | 毕业生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生管理 | 学院相册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管理>>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消费者权益及防电信诈骗知识教育讲座
2019-03-22 陈阳洋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创建平安校园,3月20日国际学院携手厦门银行举办“合法维护消费者权益及防电信诈骗”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厦门银行仙岳支行的邹敏敏经理主讲,国际学院辅导员及国际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邹经理向学生讲授了“维护消费者权益”、“谨防电信诈骗”的金融知识。通过列举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何为消费者权益以及如何保护自己合法的消费者权益。紧接着,她指出了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等现状,并根据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介绍提出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具体措施。最后,邹经理提醒同学们,只要掌握了犯罪分子的诈骗套路,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案”,我们便可以很好的防范这类电信诈骗。

通过本次防金融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保障自己的钱财和人身安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际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咨询电话:0592-618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