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招生简章 | 毕业生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生管理 | 学院相册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学生管理>>正文
林斯丰书记为新生讲授“嘉庚精神与学校历史文化”
2019-09-19     (浏览次数:)

9月17日晚,国际学院2019级中英项目、中新项目、中澳项目新生院到诚毅影剧院现场聆听党委书记林斯丰“嘉庚精神与学校历史文化”讲座。

林斯丰从集美大学和诚毅学院的校名、校训、校徽、《集美学校校歌》入手,详细介绍了集美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文化;用大量生动、立体的历史老照片和嘉庚手稿文书,介绍了校主陈嘉庚先生艰苦创业、倾资兴学、忠贞爱国的一生,阐述了嘉庚精神和“诚毅”校训的精神内涵。他还向广大新生介绍了陈嘉庚“德智体三育并重”的教育思想、“爱国、诚毅、勤俭、创新”的嘉庚精神内涵,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陈嘉庚和陈嘉庚精神的历史评价。最后,林斯丰用“嘉庚精神、薪火相传”勉励广大诚毅学子做嘉庚精神的传承者和“诚毅”校训的践行者。

党委书记为新生讲授“嘉庚精神”,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关键环节。新生入学后,我院实施“新生启航计划”,各教学院系结合时代特征和“00后”特点,集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嘉庚精神教育、适应性教育、优良学风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就业指导教育,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际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咨询电话:0592-618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