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招生简章 | 毕业生动态 | 公告公示 | 学生管理 | 学院相册 | 下载专区 | 诚毅首页 
当前位置: 首 页>>正文
国际学院教师参加《大学教学的常规》讲座
2019-04-02 吴燕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增强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于3月29日在景祺楼19楼会议室举办了《大学教学的常规》讲座,主讲人为蒋有经教授。国际学院教师集体出席了该活动,教师们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本次《大学教学的常规》讲座主要谈及‘教学常规的含义’、‘备课’、‘讲课’以及‘学生成绩评定’这几项教学常规。

谈到备课,是上好一节课的重要准备。蒋教授认为,对于教学内容,教师务必熟记于心,并有针对性有目的的进行备课。尤其是要备重点、备逻辑关系、备教学对象,并且适当制作课件。

关于讲课,他认为这是教学常规中的重中之重。教师务必熟悉教案,注意教师应有的仪表,并且明白让学生认真听课才是核心,同时每位教师的课堂言论要守规矩。

最后是关于学生成绩的评定,蒋老师分析成绩的构成部分主要是平时分评定和考试命题两个部分。其中在平时成绩评定过程中,要注意公平公正和教学的严谨性,根据规章制度,登记教学情况。对于考试命题,要注意最终学生成绩应靠近正态分布。

讲座的最后环节是提问讨论环节,座下的老师们与蒋教授就关于课堂管理等教学中遇到问题进行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国际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咨询电话:0592-6181689